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民航局協調加班機 增加座位逾300

2018-02-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針對從海南出發熱門航線票價高漲的情況,中國民用航空局(以下簡稱「民航局」)已協調航空公司增加運力。民航局方面相關人士表示,「加班」從昨日就已開始。

據悉,海南航空已經將2月23日HU7005(海口-廣州)航班調整為B787-9飛機執行,將2月23日HU7015/7019(海口-深圳)航班調整為A330-200和A330-300飛機執行,共增加出港座位投放近300個。

據海南航空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幾天,海南航空還將持續通過採用寬體機執飛、增加寬體機過夜等方式,加大運力投放、提升可用座位數,協助更多的旅客回家。目前,海南航空在海口基地同比新增寬體機4架;三亞基地同比新增寬體機2架。

在春運返程高峰之際,有網友查詢三亞至哈爾濱的機票價格接近2萬元(人民幣,下同),認為是「天價機票」。而且,即使是這樣的天價機票餘票也不多。

海南航空預計,民航春運返程高峰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海南航空在此也提醒廣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計劃,提前購票,錯峰出行。

供不應求 機票「天價」

關於天價機票的現象,有專家解釋,由於春運返程高峰加上「霧鎖」瓊州海峽,近日由海南起飛的機票緊張。經濟艙早已售罄,留下的多為沒有折扣的公務或頭等艙機票,這導致出現了天價機票現象。

而且目前國內航空公司的經濟艙票價受到政策限制,但公務/頭等艙票價定價則早已放開,實現了市場定價。

據民航業內專家林智傑介紹,三亞至哈爾濱這類航線平均公務艙、頭等艙座位佔比較低,在春節旺季兩艙的座位數大約佔5%左右。

淡季時,這類航線的兩艙價格大概在3,000元至5,000元,而春節時段價格上萬元,主要原因是供求關係。「由於三亞機場容量飽和,春節加班的數量很有限,而市場需求又非常大。特別是今年海南大霧停航,更加劇了民航的供需矛盾。所以今年的情況比較突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