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區「淆底」賴抹黑 被寸語言偽術

2018-02-23

區諾軒被陳家珮踢爆曾經公開焚燒基本法,被批評並不符合真心擁護基本法的參選條件,區諾軒驚被DQ,在fb連發兩個posts(圖)狡辯話自己當時「只是焚燒基本法附件三的道具」,而焚燒道具「是遊行示威的常用手法」,仲反咬一口話對方「抹黑」佢。有網民就揶揄佢:「有證有據都叫抹黑,呢曮}叫語言偽術。」

在前晚舉行的電視論壇中,陳家珮展示一幅拍攝到區諾軒焚燒基本法的照片。區諾軒最先聲大夾惡地否認,在證據確鑿下才死死氣承認;陳家珮當時指出,該幅照片是2016年11月「反釋法」行動所攝,區諾軒在回應時就話該幅照片是抗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集會中所攝,被批評謊話連篇。

區諾軒其後在fb發帖,狡辯話自己最初否認,係「由於當時我與陳家珮相距甚遠,加上該相片只有我的背影,我實在無法清楚認出圖片當中的具體場景」喎。

他承認自己在2016年11月的「反釋法」遊行中焚燒基本法。不過,雖然照片清楚看到被焚燒的基本法的封面,佢就擘大眼講大話,話自己只係燒基本法鵅u附件三」,又試圖混淆視聽,將基本法同商業機構鼣瘙i相提並論:「焚燒文件、信件或者其他道具,是遊行示威的常用手法......我也曾焚燒過印有領展外判公司名稱的信紙,抗議領展變賣資產。」

迴避燒基本法 「眾志」同死撐

佢昨日又出第二個帖,繼續迴避焚燒基本法一事,只係話自己「無懼抹黑,堅持信念」咁話:「我毋須像某些候選人一般『洗底』,也不懼怕這些抹黑......陳家珮繼續炒作DQ,暴露了她贊成政府政治篩選候選人的真面目」云云。

一直在區諾軒背後「發功」,延續其政治利益的「香港眾志」,幾個頭頭就發帖死撐對方。不過,佢]都刻意迴避事實,就係區諾軒的確焚燒過基本法,亦迴避問題核心,就係焚燒基本法者點樣可以擁護基本法?所以,佢]只係顧左右而言他。

好似「眾志」主席羅冠聰就聲稱,「陳家珮當然希望區軒被DQ,否則以佢嚚霂嚏A除非係無競爭對手,否則都幾難入立法會......講到尾,都係驚輸,咁驚輸就番(返)屋企啦。」

秘書長黃之鋒則稱:「咁鐘(鍾)意DQ就唔好參選立法會,直接考入政府度做政務官,咪可以做選舉主任DQ人。」

佢]粉絲亦都迴避關鍵問題,更明明事實俱在都話係對手抹黑,仲叫人要「理性辯論政綱」喎!喂,阿哥,陳家珮用英文答記者問題,一時緊張口窒你]就玩足成個禮拜,幾時有提過要辯論過政綱呀,現在衰鰲N改口啦?

網友斥身有屎 影衰港人

不過,鬖辛Z盲粉圍爐之時,清醒鴾H都係有鵅C「Bert S F Wong」就狠批區諾軒:「有證有據都叫抹黑,呢曮}叫語言偽術。你條友唔係身有屎,使鬼解釋咁多野(洁^咩!你真係影衰香港人!」

「Benny Tsang」就一語道破:「你『淆底』驚被DQ。但都可以理解鵅A輕輕鬆鬆咁逗九萬幾蚊月薪,又真係好吸引。」■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