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兩珠寶展舉行 上億翡翠矚目

2018-03-02
■名模姚書軼(右)及Cara G.於開幕酒會上演繹珍貴珠寶。■名模姚書軼(右)及Cara G.於開幕酒會上演繹珍貴珠寶。

香港文匯報訊 貿發局主辦的第35屆香港國際珠寶展,昨起一連5天(3月1日至5日)舉行,今屆珠寶展吸引全球39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580家展商參與,帶來各式各樣高級珠寶首飾珍品。2月27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揭幕、展期至明天的第五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則呈獻各類珠寶原材料。兩項展會共匯聚來自52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550家參展商,再創歷年新高。

逾4550展商創新高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昨表示,近年環球經濟持續好轉,珠寶業復甦走勢日趨穩固,消費者追求的款式亦愈來愈多元化。為迎合市場需求,今屆香港國際珠寶展新增「珠寶科技廊」,搜羅有關最新管理科技、珠寶設計、生產以至電子商貿方案,協助業界掌握新技術、新科技,藉以開發更多新穎設計及服務,加強競爭力。

因應不同買家採購需要,珠寶展設有不同主題展區,除了首度登場的「珠寶科技廊」外,「珠寶精粹廊」雲集近100家國際頂尖首飾公司。其中香港參展商廷砡珠寶展示一套價值約1億港元的翡翠蛋面首飾,包括以9粒晶瑩剔透的翡翠蛋面為主石的項鍊、翡翠蛋面戒指及吊墜;香港參展商富衡珠寶行帶來26.86卡足色18K白金戒指,價值3,170萬港元;美國Art Creations帶來的鉑金戒指,設計用上瑰麗的哥倫比亞祖母綠和鑽石,價值30萬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