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2100萬元優化情意教育助資優童

2018-03-13
■賽馬會「知情達意育優才」計劃的眾嘉賓進行啟動禮。主辦方供圖■賽馬會「知情達意育優才」計劃的眾嘉賓進行啟動禮。主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資優學童具備過人天賦及才能,但因他們的獨特性格和對自我的高要求,所要克服的情緒問題亦很多。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逾2,100萬港元,推行為期3年的「知情達意育優才」計劃,昨日舉行啟動禮暨研討會。計劃將優化情意教育課程,並建立完整課程框架,預計數千名師生、家長受惠。

「知情達意育優才」計劃昨日舉行啟動禮暨研討會,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簡介計劃時表示,這是本港資優教育界首創的情意教育計劃,旨在優化資優學苑現時的情意教育課程,向家長、老師及公眾介紹情意教育的重要性,建立完整的情意教育課程框架,為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提供專業培訓。

大會昨日又舉行了「資優學生的社交與情意發展──最新發展與需要進深研究範疇」演講及兩場研討會,以促進業界交流及分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