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梁愛詩范太:李飛經驗足 相信能勝任

2018-03-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兩會報道)全國人大昨日召開全體會議,其中一項議程是表決通過由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擔任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表示,李飛富有工作經驗,相信他能勝任新崗位,亦會駕輕就熟。

在北京列席人大會議的梁愛詩指,李飛不單做基本法委員會的工作,他在法制工作委員會也做了多年工作,富有經驗,相信他能勝任新崗位亦會駕輕就熟。對於基本法委員會將於6月換屆,被問到委員會組成會否改變,梁愛詩強調,不要只相信人而是要相信制度,相信基本法委員會經過20年的工作,對基本法的研究亦積聚了不少經驗,其制定已相當穩定。

基委會工作清晰 「一國兩制」不變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也表示,李飛有基本法委員會的經驗,對香港事務有較多了解,日後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若有法律工作與香港有關,相信他會較為清楚。

范徐麗泰又指,過去幾年人大常委會給省市可以自己立法,但是省市經驗不足,而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就要審議所有省市所立的法律,是否違反國家法律和憲法,而李飛在這方面亦很有經驗,相信由他做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是適當的。

至於李飛會否繼續兼任基本法委員會主任,范徐麗泰認為可能性較低。她強調,基本法委員會的工作已經非常清晰,國家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是基本國策,不會改變,因此誰做主任都不會影響對基本法的討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則指,今次表決的名單認受性很高,相信人選都是經過考慮的,對有資歷、經驗、工作能力的人選,代表們是接受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