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兩會寬屏】市長回應三亞春節塞車:國際旅遊城市成長有煩惱

2018-03-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兩會報道)知名旅遊城市海南三亞春節期間返程擁堵且一票難求引起廣泛關注。全國人大代表、三亞市長阿東13日在人民大會堂「代表通道」回應了該問題,他表示,作為一個成長中的國際旅遊城市,三亞也有很多成長中的煩惱,比如旅遊產品缺乏精品,旅遊質量還達不到國際標準,特別是春節期間還存在一票難求、城市擁堵等問題。未來,三亞要提升旅遊服務水平和城市精細化管理,「讓中外遊客進得來、留得住、不想走、還想來。」

阿東指出,未來三亞將重點引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主題樂園、主題公園,打造業態豐富品牌集聚、特色明顯、環境舒適的國際旅遊消費勝地。在旅遊服務水平上,三亞將重點在吃住行購遊娛等方面與國際規則接軌,增開國際航線,打造國際郵輪母港,構建便捷的「空中絲路」和「海上絲路」。同時,三亞還將加強城市的精細化管理,發揮旅遊警察作用,確保旅遊秩序穩定。

針對生態保護,他表示,「三亞絕不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增長,絕不當房地產的加工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