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惠台」改稱「對台」 蔡當局遭諷

2018-03-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日前公開將「惠台31條」改稱為「對台」措施,並指示各部門統一使用「對台」。台灣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15日在臉書嘲諷他,不愧是正宗「台灣正名」高手,能想出「違法警告」和「對台正名」的改運方法,「警告」加「正名」,只顯示出蔡英文執政當局無計可施而已。賴清德13日前往台灣地區立法機構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不管是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或是答覆「立委」相關提問時,都以大陸「對台」的31項措施來稱呼。知情人士15日表示,賴清德指示各單位口徑一致,對外談論相關措施和公文往返時,統一使用「對台」一詞。

游梓翔15日在臉書上發文,針對大陸的31項惠台措施,當局的方案還拿不出來,但「嘴硬方案」一個接一個。當局一方面嘴上說「不能禁止民眾選擇到大陸發展,但須提供充足風險評估資訊」的漂亮話,一方面又努力暗示可能遭遇的法律風險,這就不是「風險勸說」或「道德勸說」,而是「可能違法」的警告甚至恐嚇了。

游梓翔說,不如提出改善台灣薪資和環境,降低意識形態干擾的方案,「警告」加「正名」,只是顯得當局無計可施而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