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低PE高增長 亞洲科技含苞待放

2018-03-17

第一金投信

美國2月薪資增幅放緩,化解通脹升溫疑慮,並帶動資金重回亞洲股市,外資本周來大買韓國、印度、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台灣等地股市。業界表示,亞股目前市盈率(PE)遠低於十年平均值,尤其是科技類股評價遭到明顯低估,在AI機器人、金融科技、5G、互聯網、電動車等題材匯聚下,今年盈利增長性值得期待,投資吸引力浮現。

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外資過去6周大幅減持亞洲股市,不過,賣壓正逐步縮小,而且本周開始出現資金回流跡象。其中,台灣、韓國、印度等地已獲外資大買8.15億、7.02億、2.17億美元,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也都有小幅加碼,印度、馬來西亞與越南今年來已由賣轉買。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美國1月薪資增幅達2.9%,為2009年6月來新高,引發通脹隱憂,投資者擔心升息步伐加快,導致2月初美股大幅回檔。

通脹憂慮紓緩 資金重返股市

然而,根據最新公佈的2月數據結果,薪資增幅下滑到2.6%,有放緩的跡象,化解通脹升溫的疑慮,帶動資金重返股市。

黃筱雲指出,MSCI亞洲指數目前市盈率僅約15倍,低於21.5倍的十年平均值。若細究各產業情形,科技產業市盈率約19倍,僅略高於十年平均值一半水平,考量今年該產業盈利年增率上看30%,PEG(市盈率相對盈餘增長比率)只有0.62倍,顯然評價遭到嚴重低估。

黃筱雲分析,今年全球經濟同步擴張,加上AI機器人、金融科技、5G、互聯網、電動車等創新應用刺激新需求爆發,包括:半導體、矽晶圓、記憶體、被動元件、銅箔基板等諸多材料、零組件都有供應吃緊、報價上漲的情形,亞洲科技業成為最大受惠者,盈利增長性值得期待,投資吸引力正在浮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