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紅姐獲「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誓扶掖後進

2018-03-19
■惠英紅■惠英紅

香港文匯報訊 電影《妖貓傳》在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勇奪4項殊榮,成為獲獎最多的矚目電影。其中憑「春琴」 一角贏得最佳女配角的張雨綺, 拍攝期間既要應付大量舞蹈場面,又要吊威也致雙腿滿佈瘀青,先獲導演陳凱歌盛讚專業,堅毅精神再換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女配角殊榮, 她表示非常激動,感謝陳凱歌導演與陳紅女士,將她帶進唐朝的奇幻世界,在台上更真情流露:「大家都說拿獎不重要,其實拿獎真是感覺特別爽!我想不僅今天要拿獎、以後要拿獎,拿獎就是我今生的目標!」

喜訊一浪接一浪,公認好戲的影后常客惠英紅,獲大會頒發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紅姐開心又感恩:「這個不是有關角色的獎項,是認同我在四十一年演藝生涯裡的工作、態度與貢獻,令我不禁回顧一路走下來,遇到很多前輩、導演給我很多好機會,正如在台上所說的一樣,我想將來盡量將自己所識所聞傳給年輕人,或者新導演需要我的話,不妨打電話給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