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費達拿17連勝入決賽

2018-03-19
■費達拿在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打入決賽。 法新社■費達拿在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打入決賽。 法新社

費達拿今年繼續不敗。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世界排名第一的費達拿在男單4強,以5:7/6:4/6:4反勝克羅地亞的哥歷,取得他今年17連勝,打入賽事的決賽,會與迪樸祖爭冠軍。

已經36歲的費達拿,面對年紀比他少15歲的克羅地亞球手哥歷,費達拿雖然首盤戰至決勝局落敗,先輸5:7。然而這位「一哥」之後回復狀態,先在次盤以6:4追平盤數。之後再以同樣的局數拿下第3盤,令他反勝哥歷入決賽。

進入第20年的職業賽生涯,「費天王」似乎狀態仍十足,他在今年的賽事,已經取得17連勝的不敗戰績。對於自己要先落後,費達拿這樣說:「今日比賽很早,我覺得自己好像剛起床一樣。」,他又盛讚對手哥歷:「波拿(哥歷)打了一場出色的比賽,他表現很穩定。我因此看得出,為什麼他可以對不少球手帶來威脅,而他現在仍會繼續進步。」哥歷就透露,賽後費達拿也給他送上鼓勵。

費達拿將會在決賽,迎戰阿根廷的迪樸祖,這位世界排名第8球手,在4強輕取加拿大的拉奧歷晉級。■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