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房地產品牌價值榜 > 正文

動向:租賃市場發力

2018-03-22

2017年可謂租賃市場全面開啟的元年。在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各類房地產企業加速搶灘住房租賃市場,紛紛佈局租房市場。根據研究,未來10年我國租房市場規模將達到4萬億左右,這個萬億市場目前為止仍未成長出一個千億市值的公司,租房市場整體發展潛力巨大。

另一方面,報告稱,當前中國城市化進程已進入下半場,城市發展模式和房企盈利模式開始全面轉變。從「產銷模式」向「資管模式」轉變,從「買地造房賣房」向「資產整合優化運營」轉變,行業面臨全面轉型。除了單一開發銷售模式之外,優秀開發商開始切入生活服務業務板塊,逐步探索「空間建造」和「生活服務」的統一發展,「硬件」+「軟件」輕重並舉,快速切入存量運營和生活服務行業,包括商業零售、辦公、旅遊、養老、租賃、眾創共享等,並開始形成產業鏈協同效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