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推大垃圾桶搭港鐵 騎呢翁涉偷被捕

2018-03-24
■做清潔的老翁( 左 )推茪j型垃圾桶搭港鐵,臭氣四散,乘客爭相掩鼻。網上圖片■做清潔的老翁( 左 )推茪j型垃圾桶搭港鐵,臭氣四散,乘客爭相掩鼻。網上圖片

網上前日瘋傳一張一名老翁推茪j型垃圾桶乘搭港鐵,臭味令乘客為之掩鼻側目的照片,相中老翁身份昨終被揭開。警方昨晨接獲黃大仙上h清潔女工報案,指有住客懷疑偷走一個公用的大型垃圾桶,警員到場以涉嫌盜竊拘捕一名年近七旬的白髮老翁,有人事後解釋只想推去旺角其工作地點交換一個殘舊的垃圾桶。有網民質疑港鐵職員為何未能第一時間發現「怪行」,及時制止他入閘登車。

搭3個站職員始發現

前日中午12時,一名滿頭白髮的老翁,被發現推茪@個高約1米,長約70公分,屬大型屋h常用的綠色揭蓋式大型垃圾桶進入港鐵黃大仙站,其後更施然進入列車車廂,當即引起車廂乘客一陣騷動,議論紛紛。由於垃圾桶傳出陣陣臭味,乘客紛紛掩鼻走避。

據悉,該個垃圾桶臭足3個車站至九龍塘站才被港鐵職員發現,經勸喻後老翁始在石硤尾站推茤U圾桶離去。該白髮翁推茪j型垃圾桶乘搭港鐵的「奇景」照,其後在網上瘋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嘖嘖稱奇,不少人質疑:「佢點樣入閘謘H咁大個垃圾桶港鐵職員都睇唔到?」

昨晨10時許,警方接獲黃大仙下h龍豐樓一名姓許(71歲)清潔女工報案,指發現其中一樓層一個綠色大型垃圾桶不翼而飛,疑被住客偷去。

警員到場翻看大廈閉路電視後,迅在同樓一單位拘捕一名涉案男住客,其外貌與前日網上瘋傳、推垃圾桶搭港鐵的白髮老翁一模一樣,遂以涉嫌盜竊將其帶署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供稱清潔工 幫工作地點換桶

被捕老翁姓袁(69歲),據悉亦是一名清潔工人。他事後解釋,因工作地點的垃圾桶過於污糟及殘舊,又沒有腳踏供打開垃圾桶蓋,十分不便。

前日,他見居住樓層大堂放置的垃圾桶較新淨及實用,遂忽發異想,擬將其與工作地點的垃圾桶交換,於是推茤U圾桶乘搭港鐵往旺角。

仲要係休班員工通報

港鐵發言人回應指,前日老翁推垃圾桶在車廂期間,被一名休班港鐵職員發現及即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其後,職員在九龍塘站上車跟進,並向該名乘客解釋,其所攜物品相信已超過行李規章規定。該名乘客態度合作,在職員陪同下於石硤尾站下車並離開車站。

根據港鐵行李規章,每名乘搭市區線列車的乘客,只可攜帶一件長闊高相加的尺寸總和不超過170厘米、而任何一邊的長度均不超過130厘米的行李,否則職員有權拒絕其乘車。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第二十七A條,任何人攜帶會對任何鐵路財物造成損壞危險,或對其他鐵路使用者造成滋擾或不便的行李、物品或其他東西進入鐵路處所,均屬違例,最高可判罰款2,000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