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新視界】小米MIX 2S AI雙攝旗艦手機

2018-04-09
■小米MIX 2S月底在港正式發售。■小米MIX 2S月底在港正式發售。

小米公司早前在上海發佈了AI雙攝旗艦手機小米MIX 2S,延續被三大世界級博物館認同的設計風格。它採用全面屏2.0設計,正面幾乎全是熒幕,四曲面陶瓷機做工精緻。

在變焦雙攝基礎上,MIX 2S的後置相機進一步升級,使用索尼新一代旗艦傳感器IMX363,像素大小高達1.4μm,支援源自單反的Dual Pixel全像素雙核對焦技術。結合硬件多幀降噪,手機在弱光環境下也可拍出純淨畫質,對焦又快又準。

而AI技術的應用也提升MIX 2S的拍照體驗,其相機可進行25種標籤,206個精細化場景智能識別,並提供專業級後期調校。同時,它還特別針對商務人士作出強化,後續OTA升級可在拍照時智能識別PowerPoint,啟用超分辨率多幀合成,保證上面的文字放大後也清晰可見。此外,旅行時也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用相機拍下便可即時進行文字翻譯及匯率轉換。

透過機器學習數十萬張自拍圖片建立模型,這部手機的前置單攝也能精準區分人物和背景,實現精確的背景虛化功能。如人像模式照片新增AI夢境虛化,更可生成動態光斑,6種效果隨意挑選,圖片、影片格式隨意選擇,以在社交平台隨時發佈更多不同風格的照片。

MIX 2S本月底在港正式發售。現時6GB+64GB版售價為人民幣(下同)3,299元,6GB+128GB版本售價為3,599元,8GB+256GB尊享版售價為3,999元。■文、圖︰J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