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IT人語】《KOF》亞軍:必須多練習

2018-03-12
■(左起)不動明王、七瀨、玻仔、Lau均是香港《KOF》好手。■(左起)不動明王、七瀨、玻仔、Lau均是香港《KOF》好手。

於早前發表的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波叔指會撥一億元給數碼港推動電競活動,引起外界議論紛紛。筆者無意討論那裡是否鳥不生蛋之地,但很多聲音都提出最需要援助的還是現有籌備活動團體,以及培育有潛力為港奪冠的選手。

還是接回上次EVO Japan香港代表的訪問。除《街霸5》外,本港好手亦在《KOF14》獲得佳績,不單有Lau連過多關拿下亞軍,另一猛將玻仔和實力不凡的不動明王分別取得第5和第7,至於著名女玩家七瀨也能躋身百名之內,表現令人鼓舞。18年前開始接觸《KOF》系列的Lau,表示今次是他首赴外地參賽,本來預期是打入32強,但實戰時發揮不俗,便取得第2名。他認為通過練習來減低犯上低級錯誤的機會是必須的;還有和七瀨異口同聲指墨西哥的選手實力強勁,不比日本或內地遜色。Lau又指雖然6月美國EVO暫時取消了《KOF14》項目,但他今年主要還是參加內地的中小型比賽,因行程安排較容易。不動明王則對EVO取消《KOF14》感失望,因他想藉此機會和日本以外的高手較量,他知道不少人都沒出席這次EVO Japan。玻仔指香港《KOF》社群人數不少,奈何外界對這遊戲的注目度遠不如《街霸》,所以就算獲得好成績都不易有贊助商青睞。■文:FUKUDA

特別鳴謝

攝影:K. Lau@Eye Open Photography

場地:HKZero 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