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公共衛生】腫瘤殺人榜 肺癌居首位

2018-04-16

新聞撮要

國家癌症中心目前發佈的最新一期中國惡性腫瘤發病和死亡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全國惡性腫瘤發病第一位的是肺癌,每年新發病例約78.1萬。其次為胃癌、結直腸癌、肝癌和女性乳腺癌。■節自:《吸煙率高居不下 肺癌發病率居首》,香港《文匯報》,2018-4-8

持份者觀點

1. 國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診早治辦公室主任陳萬青:中國成人吸煙率居高不下,肺癌死亡率位居惡性腫瘤死亡首位,導致中國惡性腫瘤總體死亡率下降趨勢緩慢。

2. 報告:美國近年來癌症死亡率下降趨勢明顯,每年平均下降約1.5%,且男性下降幅度遠大於女性,這主要歸功於構成其死因譜的主要癌種逐步得到了控制。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認為政府應增加煙稅,以降低市民的吸煙比率,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