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今日香港】居屋申請數 復售後新高

2018-04-16
■市民前往樂富房委會客服中心遞交申請表。 資料圖片■市民前往樂富房委會客服中心遞交申請表。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新一期居屋4,400個單位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上周截止申請,大批市民為趕「尾班車」蜂擁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遞交申請表。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收到約14.47萬份申請表,申請宗數是復售居屋以來的歷史新高,超額認購更多達31.6倍。■節自:《新居屋逾14萬申請 復售新高 》,香港《文匯報》,2018-4-12

持份者觀點

1.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房委會會盡最大努力覓地建屋,但目前預算未來5年只能提供約10萬個單位,暫時未達到長遠房屋策略目標。

2. 公屋住戶劉先生:香港樓市炒風熾熱,政府調控措施無效,故申請居屋當「買個機會」。

3. 為兒子交表的公屋戶蔡先生:香港樓市有炒風,即使像兒子是專業人士,都沒法儲到足夠首期,因此會考慮幫助兒子繳付部分首期。

多角度思考

1. 有人認為樓價高導致大批市民申請居屋,你認同這個觀點嗎?

2. 有評論指青年人過早考慮「上車」問題,其實還有租樓等選擇,你同意這個論點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