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躍動都市 > 正文

抹茶甜品遇上繪畫藝術

2018-04-16

甜品界將再度掀起一股狂熱。全港首間以中國茶作主題的意式手工雪糕品牌「嚐品慕茶」,於4月至6月期間,與日本老字號茶行「丸安茶葉」合作,設計出以抹茶為主題的和風下午茶,當中有極吸睛的富士山造型蛋糕、全港首創蜂蜜岩燒抹茶蛋糕,以及像真度極高的素炸雞槌,定必令您驚喜萬分。餐廳更與年輕藝術家Miss FAT合作舉辦小型作品展覽,打造成一個藝文空間,讓一眾文青一邊欣賞本土藝術創作,一邊沉醉於抹茶的甘香清醇之中。

創辦人謝燕玲(Elaine)及吳穎斯(Michell)一直積極推動藝術發展,致力將藝術文化融入飲食之中,每兩三個月定期舉辦不同的藝術文化工作坊及展覽。投身飲食界之前,Elaine曾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本土文化及創意藝術教育研究觀測所任職藝術行政及項目經理,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藝術推廣。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Michell則擅長話劇及音樂推廣,二人創辦「嚐品慕茶」,大力支持本地創作的同時,希望提供一個交流平台,鼓勵更多年輕人追尋自己的夢想

於4月至5月期間,餐廳將與本地年輕藝術家Miss FAT合作,展出一系列繪畫作品及手繪雕塑,內容圍繞女性的生活、情感及社會地位等,是當代女性的寫照。作品以超現實主義風格演繹,採用鮮艷及極強對比色,以表達少女對刺激生活的追求和引人注目的渴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