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巴塞39場不敗 西甲新紀錄

2018-04-16
■烏姆迪迪(左三)收穫今季首個入球。 法新社■烏姆迪迪(左三)收穫今季首個入球。 法新社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本港時間15日凌晨有第32輪較量,剛於歐聯8強出局的巴塞羅那主場以2:1力克華倫西亞,創下聯賽跨季39場不敗的西甲紀錄。

巴塞剛於歐聯8強葬送首回合4:1大好形勢,慘遭羅馬連追3球淘汰。此戰開賽14分鐘先聲奪人,蘇亞雷斯接應菲臘比古天奴直傳,單刀近射得手。面對排名第3的華倫西亞,巴塞踢到50分鐘由中堅烏姆迪迪接應古天奴的角球頂成2:0。客隊只能藉12碼扳回一城,卻無阻續於榜首領放,巴塞提早封王在望。

哀兵止頹 主帥:贏更重要

歐聯出局後飽受壓力的巴塞主帥華維迪,談到球隊打破1979/80年皇家蘇斯達創下的38場西甲不敗紀錄,說:「這些球員能創紀錄很正常,繼續贏波更重要。」■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