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金正恩晤中聯部長宋濤:加強兩黨兩國交流合作

2018-04-16
■金正恩會見宋濤(右一)。 路透社■金正恩會見宋濤(右一)。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聯播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4日在平壤會見中聯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金正恩轉達他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金正恩表示,不久前,我對中國進行歷史性訪問,同習近平總書記舉行富有意義的會談,達成重要共識,取得豐碩成果。在朝中關係邁向新的更高階段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派中聯部宋濤部長率高水平、大規模的中國藝術團來朝鮮,充分體現出習近平總書記對落實我們所達成共識的高度重視和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

宋濤向金正恩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宋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的歷史性會晤掀開了中朝關係的新篇章。我率中國藝術團來訪,旨在落實兩黨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弘揚中朝友誼,推動兩黨交流合作,促進文化藝術交流。

雙方就加強中朝兩黨兩國交流合作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金正恩表示希望全面加強兩黨兩國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學習借鑒中國共產黨的經驗。宋濤表示願與朝方一道,落實好兩黨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推動新時期中朝關係不斷發展、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李雪主點讚中國藝術團演出

當晚,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為中國藝術團舉行盛大歡迎招待會,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和宋濤在招待會上分別致辭。當天下午,李雪主在平壤主體音樂藝術發展館劇場觀看了中國藝術團演出的芭蕾舞劇《吉賽爾》,對中國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給予高度評價,對藝術團為朝中友誼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朝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觀看演出,並出席招待會。中國藝術團抵達時,李洙墉、金與正及朝各界群眾在機場迎接。金與正還到藝術團駐地看望。

14日上午,宋濤同李洙墉舉行了工作會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