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印官方互動頻繁 外交部:雙邊合作大有可為

2018-04-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中國外交部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應中印雙方近期互動頻繁時表示,雙邊合作大有可為。

有記者問道,一段時間以來,中印官方互動頻繁。上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舉行了會談。此外兩國還舉行了第五次中印戰略經濟對話,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本月早些時候赴印磋商。上述互動是否說明中印關係升溫? 中方對中印關係現狀及未來發展有何看法?

華春瑩表示,今年以來,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中印關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各層級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取得不少新進展。上述互動充分表明,中印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邊合作大有可為。

她表示,中方重視發展對印關係,願同印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牢牢堅持雙邊關係正確發展方向,更多積累正能量,拓展新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