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學校企業聯手「起動」青年潛能

2018-04-17
■「學校起動」舉行「夥伴機構分享會」,約六十位夥伴機構代表出席。 大會供圖■「學校起動」舉行「夥伴機構分享會」,約六十位夥伴機構代表出席。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學校起動」計劃旨在為學習條件稍遜的學生提供各種機會,透過適切的生涯規劃項目,啟發年輕人發揮潛能,為日後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第三期計劃將於本年9月推出,參與計劃的中學及公司分別有75間及63間,大會日前舉行「夥伴機構分享會」。

在「夥伴機構分享會」上,貝萊德、第一太平戴維斯、德國漢莎航空集團及馬哥孛羅酒店集團的代表向與會者分享他們與夥伴學校合作的經驗。活動提供平台予各機構互相交流,並讓新加入的企業夥伴進一步了解如何為同學們安排更適切的學習機會。

「學校起動」計劃委員會主席吳天海表示,「學校起動」計劃為每間參與學校配對一間企業或機構,透過跨年緊密合作,為學校提供財政和義工的重點支援。

計劃每年會舉行不同的大型聯校活動,包括「趁墟做老闆」、「生涯規劃日」、「學校起動」計劃獎學金、「職場體驗計劃」、「企業參觀」及「English WeCan」,給予學生不同的學習機會,認清自身的興趣和專長。計劃詳情可瀏覽網站www.projectwecan.com,查詢電話2118-219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