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桂林將建可持續發展示範區

2018-04-18
■廣西桂林市昨日正式啟動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計劃3年投入1,500億元人民幣以上,實施79項重大項目。 中新社■廣西桂林市昨日正式啟動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計劃3年投入1,500億元人民幣以上,實施79項重大項目。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進 廣西報道)廣西桂林市昨日召開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推進大會。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宣讀的國務院批覆指出:重點針對喀斯特石漠化地區生態修復和環境保護等問題,實施自然景觀資源保育、生態旅遊、生態農業、文化康養等行動,形成可操作、可複製、可推廣的有效模式,對中西部多民族、生態脆弱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發揮示範效應,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實踐經驗。

與聯合國達成合作意向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羅世禮說,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在將近160多個國家開展工作,桂林的經驗和知識將使很多的國家和地區從中受益。桂林市政府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簽署了《合作意向書》,並與相關企業、高校院所簽署12個戰略合作協議,這些項目投資額近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政府料3年投1500億

廣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說,此舉是桂林的新機遇,未來三年,計劃投入1,500億元以上,實施79項重大項目,深化面向東盟、對接「一帶一路」、輻射全球的開放合作。

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黃俊華說,廣西自治區要統籌相關專項資金支持相關項目,並與桂林市按市場化方式探索共同設立可持續發展基金,引導募集社會資本,投資桂林可持續發展重點產業和重大成果轉化項目,創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國際交流合作與落地示範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