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暌違10年再跳入「公仔箱」 陳家樂浮沉過後學懂珍惜

2018-04-20
■暌違10年再與無谷X作,陳家樂得到一個重要兼有發揮的角色。■暌違10年再與無谷X作,陳家樂得到一個重要兼有發揮的角色。

陳家樂(Carlos)在《逆緣》中演「急凍人」被長埋實驗室逾70年後,突然醒過來,回到現代找到飾演兒子的姜大衛和孫兒的黎耀祥。當大家以為他是初入「公仔箱」拍劇,但原來家樂早在2008年已演出《四葉草》系列──《盛裝舞步愛作戰》。只可惜當年年少氣盛,不懂珍惜機會,令自己在娛樂圈浮浮沉沉。暌違10年再與無谷X作,不僅得到一個重要兼有發揮的角色,更與很多影帝、視帝級前輩有對手戲,難怪陳家樂表示很珍惜這次機會。■採攝:植毅儀 服飾:izzue

戲中陳家樂被冰封70多年後「復活」,並輾轉與70多歲的兒子姜大衛及孫子黎耀祥相遇,黎耀祥早前笑言開工第一天就喊陳家樂「爺爺」,希望讓家樂心情放鬆融入劇情。問到家樂再次回TVB拍劇,他坦言十分新鮮。

「在電視圈我是一個新人,John哥(姜大衛)、祥哥(黎耀祥)、薇薇(林夏薇)都是前輩。我在劇中飾演一個1940年代的人鍾定國,經過急凍雪藏後在2018年被解凍並甦醒,哈哈,港版美國隊長。雖則我睇落是現代人,但我的說話技巧、行為舉止都要有種1940年代的感覺,所以要做很多功課,希望令觀眾一看到我就知我是1940年代的人。John哥是那個年代的人,他很願意指點我、教我如何演活一個1940年代的角色,我特別感謝他。起初我很怕自己的演出會否過火或有不足,但後來與大家熟了會一起討論劇情。薇薇同我有感情線,她真是最索人妻,講話又陰聲細氣,跟她合作,令你好安心。」

早看好陳偉霆有出頭天

對陳家樂的印象,停留在《DIVA華麗之後》,《破風》,《幸運是我》這幾套有不俗演出的電影,以及幾年前他孖住好兄弟陳偉霆(William)一齊為香港文匯報影的新年專題。現今好兄弟在內地紅到發紫,家樂坦言代William高興,只因見證對方的付出及堅持,當年都相信對方一定有出頭日。

「William付出鬫n多努力及堅持,先有今日的成績。與其去羡慕別人,倒不如做好自己。入行初好多工作,拍完木勝導演的《保持通話》,跟住拍TVB的《四葉草》,當時人氣都不錯,出到街幾多人認識,以為好順利。個人開始不受控,導演叫我做A,我做B,又不聽話,什麼都有自己主見,漸漸工作減少,有成3年沒工作,戶口冇晒錢,父母沒出過聲怪我,甚至間中擺一百蚊、五百蚊在我銀包給我,默默支持我,其實我更加難受。最徬徨之際,我已經諗要離開這行,這個時候導演麥盔轕祐睆t《DIVA華麗之後》一個角色,她同我講睇到我好有熱誠,給我好多信心,她令我識點同導演溝通、點去了解個故事,傾我個角色點去做,令我重新投入番,同埋我同自己講,這套戲我一定要畀100%的功力,因為這套可能是我最後一套戲,得就得,唔得就離開這行。拍完這套戲之後,有人睇到我的付出,多了好多機會。」

認定余香凝為結婚對象

近年,陳家樂身邊多了個sweetgirl,就是女友余香凝(Jennifer)。問起相識經過,就是拍港台電視劇時認識,當時女方首次拍劇,拍完之後聚會再見,發覺無論傾偈還是對將來的看法都幾一致,大家互生情愫。對於拍拖,家樂自言因為對方也是演員,很多事大家都明白,而且還可以互相對戲。雙方現在都有目標,希望做好工作,向結婚出發。

「話說公司好多師兄師姐拍拖,所以我講給公司知,他們都好支持。我諗公司見到我們會互相幫助,我好開心可以同身邊一個這麼親密的人成日討論電影、劇本,對大家幕前的工作都有幫助。像今次拍劇,同薇薇有感情線,是跟Jennifer對戲。她是我拍拖歷史入面,唯一會令到我屋企人好開心,她去了外地拍攝,我的屋企人是會掛念她。我希望大家都有目標,先做好工作,然後就向結婚進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