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艾氏戲場】《打死不離歌星夢》逆權追夢傳奇

2018-04-20
■薩伊拉華森飾演欣兒,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夢想是成為歌手。■薩伊拉華森飾演欣兒,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夢想是成為歌手。

由印度影壇巨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主演的新作《打死不離歌星夢》在香港上映,今次他更首度來港為作品宣傳,可見其重視程度。雖然影片名字繼續「打死不離」確是欠新意,但畢竟站在電影公司宣傳角度,印度片始終在香港市場未成氣候,要最直接勾起觀眾記憶而購票入場,最簡易的方式的確是繼續「打死不離」下去。

今次這部新作繼上次《打死不離3父女》後,再夥拍年輕女星薩伊拉華森,她飾演一名隱世歌手,在國家男女平權、家庭問題的種種情況下,只能夠拍片上網,結果這個「隱世歌手」贏得萬千網民的垂青,更贏得天王巨星的目光注視。看《打死不離歌星夢》,你會看到印度電影這個Bollywood的成功方程式,明星效應、理想追夢、加上溫馨的親情元素,把金光閃閃的「發明星夢」之路,用有血有肉的親情線作背景支撐,令戲劇性的劇情變得充滿感情。

人不愛認命,小時候愛貪玩犯校規、在辦公室總不畏強權挑戰上司指令、感情上愛壞男人並令他浪子回頭......在這個《打死不離歌星夢》故事裡,無論追夢的過程,或是家庭裡的男女不公,都是一場又一場的逆權戰爭。女主角面對夢想和家人的矛盾,母親對不公平對待的逆來順受,父親漠視親情地無理對待親人,都讓場場戲劇顯得扣人心弦。

《打死不離歌星夢》既有印度電影傳統的載歌載舞,也有逆權的追夢內心戰,尾段還有親情的窩心溫馨,對觀眾而言絕對是有熱血、有戲劇、有催淚的A級戲劇盛宴,亦為阿米爾汗省靚招牌,繼續成為影片叫好叫座的金漆招牌。■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