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尿袋」短路焚宅 六口家險葬火海

2018-04-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荔枝角美孚新h昨凌晨3時發生疑涉及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電池短路火警,肇事單位客廳嚴重焚毀,幸一家六口及時逃生,未葬身火海,惟分別吸入過量濃煙及灼傷腳部要送院敷治。大廈共約60名住客緊急疏散。

消防初步不排除是充電池長時間充電下短路過熱肇禍,專家呼籲市民避免睡前通宵為電器充電,以及應使用原廠電器或配件,減低風險。

現場為美孚新h一期14座19樓一單位,及時逃生的一家六口,包括姓何(55歲)男戶主、姓黃(52歲)女戶主,3名分別14歲、16歲及22歲的女兒,以及42歲菲籍女傭Johresa。除男戶主腳板被火灼傷外,另外5人吸入濃煙不適,經治理後其中4人需留醫觀察,情況穩定。

消防員事後經調查,不排除是廳中有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電池,疑在通宵充電期間出現短路過熱失火,火警無可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