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 > 正文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傳達學習「兩會」精神

2018-04-20

陳亨利凌友詩蔡培輝屈恩主講 魏敬東林廣兆蘇永安蕭聖立等逾50人出席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下稱「和發會」)4月16日於會所舉辦傳達學習「兩會」精神會議。和發會會長林廣兆、理事長蘇永安出席,監事長蕭聖立主持,並邀請全國人大代表、該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全國政協委員、該會台灣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員凌友詩,全國人大代表、該會常務副理事長蔡培輝,全國政協委員、該會常務副監事長屈恩主講,先後分享了自己參加兩會心得體會及對報告的要點分析,還邀請到中聯辦台務部處長魏敬東出席並致辭。當天,該會理監事成員、會員等逾50人參加會議,現場反響熱烈。

抓機遇融發展 為國為港獻力

林廣兆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每個人的職責。」他希望,和發會繼續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堅定反對「港獨」勢力,正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讓香港同胞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同時,他呼籲,大家應抓緊機遇,乘搭祖國發展的快車,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根據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香港的力量。

蘇永安指,傳達學習貫徹「兩會」的精神是極其重要且有意義的。該會共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9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18人,他相信,通過此次兩會精神的傳達和學習,大家將進一步得到啟發和收穫,並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同時努力拓展各項會務活動,發揮民間團體作用,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堅決反對「港獨」、「台獨」,為實現中國統一大業做出新的貢獻。

深入淺出宣講兩會精神

內容豐富有新意

陳亨利主要圍繞修憲、政府工作報告、國家監察法、國務院機構改革等方面展開闡述,並就會議的基本情況、主要特點、主要精神,向大家深入淺出地宣講了全國兩會精神。他表示,實現中國夢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他希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視野下,可以對香港青年加以教育引導,讓青年將個人發展同國家、民族的前途緊密結合起來。

凌友詩表示,大家要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堅定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要大力推動兩岸民間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文化融合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她還結合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了參加兩會以及作為政協委員職責的感受。

蔡培輝主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全國兩會取得的歷史性成果等方面展開宣講。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內容,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

屈恩表示,「加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是促進港澳人心回歸的治本之策。」尤其要推進香港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促進香港年輕人對國家的了解和認識,才能有效提高香港年輕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感。「我們每個人都是時代的經歷者,捍衛者」,她指,作為全國政協委員,除了榮譽,更深的感受是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政協委員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分析和建議,通過「嚴肅性、客觀性、可行性」的提案,為國分擔,貢獻自己的才智。

魏敬東讚揚該會將兩會精神宣講會開展得有內容、有新意、有高度,他希望,和發會利用優勢成為兩岸關係的推動者,反獨促統的推動者,「一國兩制」實踐的推動者。他指,促進香港繁榮穩定,推進「一國兩制」全面實施,是為解決台灣問題,推動國家和平統一大業做貢獻。並表示,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就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