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同意就東海問題加強溝通

2018-04-21
■ 中日雙方代表19日在日本仙台出席第九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新華社■ 中日雙方代表19日在日本仙台出席第九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4月19日至20日,第九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在日本仙台舉行。中國外交部、中央外辦、國防部、公安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中國海警局、中國地質調查局等部門及日本外務省、內閣府、資源能源廳、海上保安廳和防衛省分別派人參加。

雙方舉行了磋商機制全體會議和機制下設的政治與法律、海上防務、海上執法與安全、海洋經濟四個工作組會議,就東海相關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就東海問題原則共識相關問題加強溝通交流,雙方原則同意今年下半年在中國舉行第十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