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方續支持巴基斯坦打擊恐怖主義

2018-04-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在北京與來華訪問的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共見記者時表示,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穩定。中方願幫助巴加強反恐和安全能力建設,為兩國經濟合作和共同發展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共護全球自由貿易體系

「我剛剛同阿西夫外長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王毅說,我們一致認為,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不僅是中巴兩國的寶貴財富,也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提供了範例。

雙方將繼續把發展中巴關係置於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相互堅定支持對方核心和重大利益,密切國際地區事務協調配合,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雙方一致認為,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不可逆轉。中巴兩國應支持和推進多邊主義進程,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全球自由貿易體系。

雙方一致認為,中巴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開展了良好的協調配合,兩國將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和其他成員國一道,將上合組織打造成維護地區穩定、實現共同發展的重要合作平台。

王毅表示,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支持巴基斯坦走出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相信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完全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事情,繼續保持國家的團結穩定。

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

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科學有序地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應有的經濟和社會效應,讓建設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當地人民。

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開展對外交往與合作,改善同周邊國家關係,營造穩定的外部環境,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