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永寶萬年 > 正文

【古玩盛會】香港國際古玩展 下月杪隆重開幕

2018-04-24
■上屆古玩展的出席剪綵嘉賓■上屆古玩展的出席剪綵嘉賓

由本港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辦,口碑載道,亞洲最重要之一的「國際古玩展」,快將於今年5月25日至29日隆重舉行(5月25日晚慈善貴賓預展,26日至29日免費向公眾開放),展場一如既往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文:麥默

今年已是第11屆的「國際古玩展」,同樣由翟氏公司執行董事翟凱東負責展覽的總體籌劃。

慈善預展入場收益 歸保良局助醫計劃

「國際古玩展」目前的籌備工作正全面舖開,各方面的安排有條不紊地按計劃進行,據主辦方透露,參展的海內外商戶既有新加盟的朋友,也有大家熟悉的舊友。

在時間安排上,筆者諮詢主辦方,5月25日當天晚上6時,展覽以慈善預展進行,受邀的嘉賓可進場參觀選購。預展嘉賓的入場券每人港幣1,000元,入場券的收益悉數劃歸香港保良局,將作醫療助醫計劃使用。據往屆的經驗,預展期間好多搶手貨一經曝光便被買家拿下,交易成功,今年大家可別錯過了。26至29日公眾免費入場,自由參觀,自由選購,自由參與展館內舉辦的各項活動。

詢眾要求辦好講座 增加類別擴充場地

每年套在古玩展內同期舉行的各類型講座,都吸引一大班熱心的知音者、捧場客。這個現象說明市場的不斷進步,藏家的日趨成熟,對古玩的認識已不再滿足於一般把玩、擺設裝飾及觀賞,而是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深入探討每一件物品的內涵質素、文化含量、工藝技巧、時代流傳等等都是現代藏家和投資者所渴望得到的知識,因此他們變得殷切的關注及了解一切涉及古玩的資訊。今年的古玩展詢眾要求,加強講座方面的事宜,一是增加類別,發掘更多的內容,如中國出口瓷、佛教藝術、繪畫等;二是擴充場地,盡量滿足需求而不致令有人向隅。本屆古玩展開辦的講座有五個,見另表:

導賞鑒定諮詢活動 敬請從速網上預約

古玩展主辦方還將與香港華人收藏家學會等機構聯手,在場內舉辦導賞、鑒定、諮詢等多項主題活動,以饗一切關心、熱愛、支持、參與古玩展的人士。為掌握客流作好安排,上述的講座及各項活動,均需網上預約,希有興趣的讀者見字後即作網上預約登記RSVP,Email:iaf.hongkong@gmail.com,或Tel: +852 25488702(Kay Chan 陳小姐),從速預約登記,以免向隅。

天作之合特色盒展 心儀展品可以洽購

香港舉辦任何展覽,場地一向都是供不應求,安排得很緊湊。但古玩展主辦者不忘初衷,於展場內套辦相關的各式展覽,配合做好宣傳介紹、教育推廣作用,這是古玩展的一大特色,也是入場人士流連忘返的地方。今年將推出「天作之合」特色盒展,展覽由日本東京中央拍賣公司贊助,展品既有該公司在日本的徵集,也有不同地方藏家慷慨借出的藏品。另外,鑒於以往古玩展所套辦的展覽,都有觀眾對心儀展品提出收藏購買意欲,今年的部分由參展商提供的展品,可滿足這方面的要求。

每年的古玩展,無論是規模或形式,參展商或入場客流都上一個台階,在經歷2017年古玩藝術品市場大豐收的大好環境下,相信今年參與「國際古玩展」的買賣雙方、市民遊客入場人數必定勝過往屆,再上一層樓,又創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