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馬克羅斯締造傳奇

2018-04-26

香港馬壇目前有三項2000米一級賽,而從來沒有賽駒能在一季內連取這三項大賽冠軍。「馬克羅斯」於本周日將有機會締造歷史。

隸屬告東尼馬房的「馬克羅斯」力量強勁且鬥志頑強,今季已先後攻下香港盃及香港金盃這兩項一級賽。這匹栗色馬將於本周日出戰愛彼女皇盃,倘能成功捧盃,將締造三連冠傳奇。

「馬克羅斯」今季曾兩度以一放到底的姿態在沙田攻下兩項2000米一級賽。以這個戰略在香港跑2000米較為罕見,皆因本地馬壇一直視2000米途程為艱巨的耐力考驗。馬兒出閘後很快便到達首個彎位,於早段快速上前的馬匹,中段通常會略為放慢,到最後才再發力衝刺。不過,告東尼有信心「馬克羅斯」已準備就緒,可再次在今仗採取領放策略。「馬克羅斯」今戰若能勝出,將成為愛彼女皇盃前盟主首匹獲勝子嗣。「馬克羅斯」之父「雕塑家」,曾於2008年為練馬師郭克摘下愛彼女皇盃,其後在Lanwades育馬場轉作種馬,現已離世。

「『馬克羅斯』體格強健,十分規矩,並無任何壞習慣。牠自上仗至今進度一直很理想,我對牠的狀態十分滿意。牠可望以勇態迎接今仗。」告東尼說。

然而,一向表現甚佳的「馬克羅斯」上仗則遠遠未如水準。這匹今季二千米王者上仗於4月8日角逐二級賽主席錦標(1600米),最後三百米由領先位置墮退至包尾,表現令人大失所望。

告東尼解釋,該仗途程較短,以致「馬克羅斯」表現明顯失準。不過,當日為「馬克羅斯」執韁的潘頓則認為這可能是由於其他不明因素所致。

馬主蕭劍新名下的「馬克羅斯」勇奪香港金盃,並成為首匹在兩分鐘內跑畢沙田2000米途程的賽駒。要取得這項佳績,牠還須於末段力抗上屆冠軍「明月千里」來犯。

潘頓說:「一些鬥志頑強的賽駒可不斷應付激烈的賽事,另一些則只能偶一為之。『馬克羅斯』已多次應付硬仗,例如那次夥拍莫雷拉奮戰千八米賽事後,瞬即恢復狀態,之後增程角逐一級賽香港盃並獲勝。」

潘頓說:「我認為牠能不斷應付硬仗。牠晨操時表現十分專注,而且是一匹高頭大馬,體格強壯,足可應付連場激戰。」

潘頓續說:「希望上仗的表現只屬個別例子。今仗回師二千米,正是最適合牠發揮的途程,陣上對手不多,且看牠屆時表現如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