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專家解讀:有助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

2018-05-12
■專家認為,此次巡航有助於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圖為空軍蘇-35戰機與轟-6K戰機。 新華社■專家認為,此次巡航有助於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圖為空軍蘇-35戰機與轟-6K戰機。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空軍昨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軍事專家王明志認為,雙向繞飛台島彰顯空軍體系作戰能力新提升;蘇-35戰機飛越巴士海峽,有助於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

「作為一款重型多用途戰機,蘇-35擁有較強的制空作戰能力和較強的對地面海面目標的精確打擊能力。機身上的感測器非常先進,可以獲得大範圍的空中態勢。」王明志說。

與轟-6K共同完成這次任務,體現了蘇-35戰機在遠海訓練方面對於轟-6K強有力的支撐作用。「遠程重型多用途戰鬥機和遠程突擊飛機之間的力量融合,形成了在遠海作戰中強有力的作戰體系,這對於我們在應對海上方向安全威脅、塑造有利態勢,以及有效管控危機、遏制戰爭和打贏戰爭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空軍實戰化訓練水平提升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標誌。」王明志說。

繞島巡航模式新突破

這次繞飛台島巡航中兩個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王明志認為,這彰顯了空軍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