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陳芷澄並列第七 媽媽給超滿分

2018-05-14
■陳芷澄(右)獲媽媽給足101超滿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陳芷澄(右)獲媽媽給足101超滿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高球「美少女」陳芷澄(Tiffany),昨天於粉嶺哥爾夫球會閉幕的「第四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中,未能成功衝擊冠軍,但全程觀戰18個洞賽事的陳芷澄媽咪仍給愛女101分超滿分。

陳芷澄在昨日的決賽日,期望從第三位挑戰冠軍,可惜與首次名選手、中華台北的陳思涵及李欣同組,壓力重重下全日吞下4個柏忌,捉得兩隻小鳥,最終以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完成比賽,三天總成績數212桿並列第7名。

陳芷澄賽後失望地稱:「一開始給予自己不少壓力,所以打起來不順暢,之後比較難追。另外天氣有點熱,自己比賽時太進取,在失了一桿後希望想盡快彌補。與前兩日比,自己的表現真的欠平穩,這是最大的問題。」

Tiffany家人一樣到場支持,全日烈日當空,雖然最後未能如願以獎盃作為母親節禮物,但陳媽媽笑說:「個囡囡能在身邊過節,就是最好的禮物啦。今次一樣給她101分,她抽時間回來打已經很開心,今年1月才見過她一次,幸好現在通訊很方便,可以電話視訊通話。」

陳芷澄今天飛回美國繼續美巡賽,她坦言壓力下比賽有助她出戰本月底的美國公開賽。昨陳芷澄獲賽會選為「最佳香港球手」。今屆冠軍由年僅18歲的泰國球手薩蘭朋(Langkulgasettrin Saranporn)打出205桿獲得,並取得獎金22,50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