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西九至廣州南 48分鐘必定得

2018-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對於有報道指高鐵在試營運期間,來往香港西九龍站及廣州南站的車程耗時多於48分鐘,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強調,試營運時的車程、停站時間、停站數目或與實際運行有出入,不能作準;48分鐘前往廣州南的目標是實質期望,事實上亦絕對可做到,並沒有誤導及蒙騙公眾。

試運多停站 無誤導公眾

早前有內地傳媒報道指,首次有高鐵列車於廣州南站至西九龍站之間試營運,列車由廣州南站至西九龍站,全程行駛時間為1小時18分鐘,與特區政府宣傳有關車程只需48分鐘,多出30分鐘。

李聖基昨接受傳媒提問時解釋,在試營運期間,列車或需在原本不需停靠的車站停車,停留的車站較多, 亦需配合內地其他營運中的鐵路服務,故試營運時所需的時間不能作準。

李聖基又指,由西九龍前往廣州南需48分鐘的目標是實質期望,事實上亦絕對可做到,因此並沒有誤導及蒙騙公眾。

他認為,若在車程途中可停靠多一兩個站,能方便更多乘客及滿足他們的需求,實不應拘泥多一兩分鐘的車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