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復仇者聯盟3》狂收10億美元 羅素兄弟設獎金提攜電影新人

2018-05-18
■羅素兄弟受訪時說,電影拍攝過程中不乏壓力和挑戰。■羅素兄弟受訪時說,電影拍攝過程中不乏壓力和挑戰。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由《美國隊長2》及《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賣座導演安東尼羅素 (Anthony Russo) 和祖羅素 (Joe Russo) 兩兄弟執導,電影近日上映,票房紛紛報捷,全球狂收逾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而《復仇者聯盟4》將於2019年上映。最近羅素兄弟受訪時說,電影拍攝過程中不乏壓力和挑戰。

來自俄亥俄州的安東尼和祖,兩兄弟首部處女作《Pieces》,在1997年於美國獨立影展Slamdance參展時,被名導演史提芬蘇德堡睇中。在他幫助下,羅素兄弟開始執導和製作商業電影、電視劇,之後進入漫威(Marvel)影業的視野。踏上成功道路的羅素兄弟則不忘初心,幫助提攜新人實現電影夢想。去年,兩人透過美國獨立影展Slamdance為參展的電影人設立獎金,來資助獲獎者。羅素兄弟說,看到這些電影人,就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當時他們身處圈外,誰也不認識,如果不是遇到史提芬蘇德堡,還不知何時才能進入電影界。所以他們希望以自己的能力幫助電影新人,至少可為他們敞開一扇光影的大門。

談到做一個新人,祖說:「想當一個好木匠就多做木工,想當一個好導演就多拍東西。」以前拍電影門檻很高,他和安東尼最初在購買攝像器材和膠片上花了不少錢,現在拿起手機就能拍攝。至於,羅素兄弟也有關注中國電影業的發展,對中國文化的活力和電影創造力印象深刻。希望有機會與中國電影界人士接觸與合作。因為他們認為,中國將成為影響全球電影行業的一股力量。■文︰莎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