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鄭裕彤豪宅 兩年兩遇竊

2018-05-18
■兩年內兩度遭爆竊的鄭裕彤家族名下淺水灣道12號獨立屋大宅。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兩年內兩度遭爆竊的鄭裕彤家族名下淺水灣道12號獨立屋大宅。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案發時太太周翠英在屋中 失10件金飾及3萬現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家族名下淺水灣道獨立屋大宅,繼前年發生爆竊案,昨晨再遭賊人潛入主人房搜掠財物,損失一批金飾及約3萬元現金,由家傭發現報警,警方正追緝涉案賊人下落。

現場為淺水灣道12號獨立屋,為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家族名下物業。根據資料,獨立屋佔地逾6萬平方呎,由鄭裕彤以公司名義於1968年以98萬元購入,至前年獨立屋估值或已超過25億元。據悉,自「彤叔」去世後,90多歲的太太周翠英仍在獨立屋居住。消息稱,案發時周翠英在大宅之內,但不在遇竊的主人房。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所見,鄭裕彤家族名下獨立屋保安非常嚴密,前門及靠近山坡後門除設有保安員當值外,亦裝有多部閉路電視監控,另大宅內亦飼養有狼狗,未知大宅內還設有何種防盜系統,但仍遭賊人潛入犯案。

家傭巡視發現窗戶損毀

豪宅林立的淺水灣道,過去曾多次發生爆竊案(見表)。消息稱,昨清晨5時許,一名68歲姓何女家傭在獨立屋巡視時,發現主人房內的窗戶損毀,房間內櫃鎖被撬狺峖陶Q搜掠痕跡,於是通知僱主及報警,經點算損失10件金飾擺設及約3萬元現金。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其間在附近一帶山林搜捕賊人,但未有發現。其間警員翻查獨立屋閉路電視片段,初步相信歹徒由後山潛入獨立屋範圍,再撬開1樓玻璃窗進入主人房搜掠財物後逃去。警方列作爆竊案處理,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前年8月8日凌晨4時許,鄭裕彤家族位於淺水灣道12 號獨立屋大宅遭賊人潛入爆竊,由工人發現報警。事後鄭家純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案發時屋內家人鎖好房門睡覺,不知有賊及未有受傷,初步損失走廊數件金器。

祖籍廣東順德、人稱「彤叔」的鄭裕彤,一生傳奇,其經營周大福金舖生意,並涉足地產、交通及電訊等業務,創立新世界發展及新世界傳動網等企業,成為本港「四大家族」之一。2016年9月29日彤叔在家中病逝,享年91歲。

港島南區近年豪宅爆竊案

2018年5月17日 鄭裕彤(彤叔)家族位於淺水灣道大宅兩年內第二度遭爆竊,損失一批金飾及約3萬元現金。 

2016年9月5日 深水灣道48號文禮苑一間獨立屋的主人房及書房遭搜掠,警方迅速破案,拘捕一名持雙程證獨行竊賊。 

2016年8月8日 鄭裕彤(彤叔)家族位於淺水灣道大宅遭賊人入屋爆竊,多件放在走廊位置的金飾擺設被盜去。 

2016年3月27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位於深水灣道獨立屋遭爆竊,賊人抬走夾萬,警方相信共涉4名賊人作案。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