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倫決賽首敗 摩佬不服氣

2018-05-21
■車路士成為2018年足總盃最終王者。   路透社■車路士成為2018年足總盃最終王者。 路透社

車仔憑12碼奪足總盃 干地自封「連續贏家」

曼聯在本港時間20日凌晨的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中,因為一球12碼不敵車路士,令摩連奴首次在本地盃賽決賽中落敗。摩佬賽後就指,對手車路士只顧「泊大巴」,認為「紅魔」今仗表現其實不俗,僅是輸給一個12碼,更直言「車仔」不值得勝出。

紅魔與藍軍爭奪今季最後一個錦標,車路士在22分鐘就藉曼聯後衛菲爾鍾斯的犯錯獲得12碼,並由夏薩特親自操刀射入。車仔最終也以這個入球擊敗曼聯,成功重奪失落了5屆的足總盃。過往5次領軍出戰英格蘭的盃賽決賽全勝(4次聯賽盃、1次足總盃),摩佬今次首嘗敗績。他賽後不服氣地說:「我恭喜他們獲勝,但我不認為他們值得贏波。我恭喜他們只是我有體育精神。他們入多我們1球然後取得錦標......我認為我們才值得帶回(獎盃),我們是表現最好的球隊,但這就是足球。」

狠批藍軍只顧死守

摩佬又指對手今場就只靠一招:「我覺得我們的防守很稱職,不是只顧死守。我們控制比賽和轉向很好,他們只不過是打長波給基奧特二傳,然後夏薩特搶第二點。當你對上這些可預計的球隊,其實很易適應。我不認為我們失了主動權,不過當然夏薩特是個好球員,他製造了12碼。」他又對傳媒的提問感不滿:「我不太想說什麼,現在最好是恭喜冠軍球隊,就此而已。我蠻好奇的是,我即將放大假了,將會有很多的時間。我很好奇未來幾日會看、會聽、會見到你們對我有什麼意見。」

車仔贏得隊史上第8座足總盃,但領隊干地今屆英超不僅衛冕失敗,更因失卻英超前四無緣歐聯而瀕臨被炒邊緣。他賽後豪言,將自己封為「連續贏家」:「我告訴你們,我是一個連續的贏家,即使在球隊最艱難時期,我也展示到出來。」他又指,自己的領軍方向一直沒變:「我想經過兩年,球隊對我都很清楚,如果他們想繼續與我合作,他們都清楚我。我是不會轉變,也沒有可以轉變,我的方式一直如此。我致力為球員建立強大的心態,這我不會變,過去無論作為球員還是領隊,我都是這樣說。」■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