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大Sam 莫耶斯同日落鑊

2018-05-17
■艾拿戴斯接手愛華頓半年,成績未能令管理層滿意。  法新社■艾拿戴斯接手愛華頓半年,成績未能令管理層滿意。 法新社

拖肥無緣歐戰 槌仔護到級成績未夠好

英超球會愛華頓昨日宣佈,免去艾拿戴斯主帥一職。跟「大Sam」同是在去年11月上任執教,莫耶斯昨晚亦落實離開韋斯咸。成王敗寇,帶領曼城強勢稱霸英超的哥迪奧拿,同日則當選英格蘭領隊協會的英超年度最佳領隊頭銜。

韋斯咸聯合主席大衛蘇利雲指,莫耶斯上任時,大家都有共識是先合作6個月再看看情況,「以季尾的成績來看,我們認為結束合作是正確的決定。」2013/14球季執教曼聯也是被炒收場,莫耶斯今次接手後「槌仔軍」只在英超贏了8場,但總算成功留班。

至於在2016/17球季中段臨危接手水晶宮並成功率隊留班英超的前英格蘭國足主帥大Sam,去年11月獲聘接掌愛華頓兵符,但「拖肥糖」最終得英超第8名,無緣歐洲賽,此外亦盛傳他和隊中大牌前鋒朗尼失和。球會總監巴克森戴亞對大Sam所做的工作表達感謝,「森姆(艾拿戴斯)在一個艱巨時期接手,幫助球隊穩定了下來,我們對此十分感激;但我們還是作出了決定,為球會長遠計,將於今夏另聘新帥。」

獲同業評最佳 哥帥:今夏難再狂買人

至於率領曼城以破紀錄的100分封王的哥迪奧拿,則獲選為英領隊協會的英超年度最佳領隊。哥帥這兩個賽季花了逾4億英鎊買人,對於今夏增兵,他強調:「最多只會簽一、兩人,可能大家不會信,我們的資金不容許每年都開銷3億英鎊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