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俄羅斯世界盃:備戰世盃 法德開操集訓

2018-05-25
■法國隊展開集訓,前鋒麥巴比(中)跟中場保羅普巴(右)先隨大軍踩單車熱身。  法新社■法國隊展開集訓,前鋒麥巴比(中)跟中場保羅普巴(右)先隨大軍踩單車熱身。 法新社

法國國家足球隊成員當地時間23日陸續抵達克萊楓丹訓練基地,展開2018年世界盃的最後階段備戰工作。

法足主帥迪甘斯上周公佈了世盃23人決選名單,曾為國出戰6次的巴黎聖日耳門中場拉比奧特只能跟拿卡錫迪、馬迪爾等列替補11人名單上,然而拉比奧特不願接受這個隨時頂上的備選角色。

拒列替補 迪甘斯批評拉比奧特

據悉,拉比奧特於本周早些時候給迪甘斯發了郵件,告知不會接受充當備選球員。迪甘斯說,「我能理解他的沮喪,但我相信他犯了巨大的錯誤,希望這能幫助他成長和思考。處於頂尖水平的運動員不該被情緒左右。」球隊昨晚亦公佈了球員波衫號碼,超新星麥巴比接過昔日名宿柏天尼曾穿過的10號球衣,前鋒基奧特和基沙文分別是9號和7號,中場保羅普巴則做「6號仔」。

衛冕冠軍德國隊同日亦進駐位於意大利北部南蒂羅爾地區的訓練營,開始備戰世盃工作。初選27人名單中有19名球員抵達訓練營,包括因傷幾乎缺席了一整季的拜仁慕尼黑門神紐亞。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