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再負 泰國勝波蘭收穫豐

2018-05-25
■中國女排副攻龔翔宇進攻。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中國女排副攻龔翔宇進攻。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201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昨日圓滿結束,泰國隊於煞科日以3:2險勝波蘭打開今站勝利之門,主教練丹拉表示進一步了解各國對手是重要收穫,預期中國女排將是球隊於亞運會的最大考驗。而缺少朱婷、袁心玥及張常寧等主力的中國女排則以1:3不敵塞爾維亞,自奧運後連續三次敗於這支歐洲勁旅的手下。

向以速度及靈活見稱的泰國隊,昨仗面對波蘭隊成功發揮出自身特點,她們克服身高劣勢以3:2險勝波蘭收穫澳門站首勝。主教練丹拉表示球隊在今站獲益良多:「球隊得到很多面對身高佔優球隊時的寶貴經驗,我們會堅持以一貫的打法迎戰列強,在已有的基礎上加強實力。」

亞運會將緊接世界女子排球聯賽後舉行,是泰國隊今年重要目標之一,丹拉表示透過實戰對中國女排的實力有更深刻的了解,對備戰亞運大有裨益:「中國女排有很多出色的球員,她們的進攻及攔網水平很高,相信完整陣容的中國女排是亞運的最大熱門,亦是我們最強的對手。」

至於昨晚進行的中國對塞爾維亞一役,中國隊首先以25:21先下一城,其後以23:25、21:25、17:25連輸三局,繼澳門站首仗負波蘭後以1:3再敗。中國女排將來香港,於下周二分別迎戰保加利亞、阿根廷及美國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