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路勁單車賽 為健康快車籌款

2018-05-25
■山地車名將陳振興(左)昨出席新聞發佈會。■山地車名將陳振興(左)昨出席新聞發佈會。

首屆「路勁慈善單車錦標賽」定於11月11日在首次開放作單車比賽賽道的元朗錦田繞道舉行,比賽除希望藉推廣單車運動鼓勵香港市民積極投入健康的生活外,同時還為「健康快車」火車醫院籌募經費,為內地貧困的白內障患者送上重見光明的希望。

「健康快車」香港基金主席方正表示:「火車醫院於內地的治盲工作從1997年展開,旨在為貧困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至今已累計幫助逾十九萬名患者恢復光明,讓他們可以活出新的人生,擺脫因病致貧的困境。」

比賽以元朗錦田繞道作為賽道,全程1.8公里,特設鬥快的精英賽、繞圈賽等。有關賽事詳細資料可瀏覽網站www.rkcycling.com。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