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媒稱金正恩冀協議救經濟 朝:垃圾廢話

2018-05-28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對美朝峰會的立場反覆,多個美國媒體認為,朝鮮為挽救經濟,會致力促成峰會並與華府達成協議,以確保獲美國經濟援助。

點名批評霍士CNN

朝中社昨日引述朝鮮執政勞動黨官方報章《勞動新聞》的評論,猛烈抨擊美媒,稱朝鮮從未期望從美國得到經濟援助,又聲稱是美方主動要求召開美朝峰會。

《勞動新聞》點名批評霍士電視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形容有關朝鮮為得美國大規模經濟援助,而遵從美方要求的報道是「垃圾」和「廢話」,稱由於朝鮮為半島及世界和平穩定付出努力,美朝關係才出現急速變化。

《紐約時報》分析認為,金正恩上台初期承諾振興朝鮮經濟,但經濟多年來受制裁打擊,令他難以履行承諾,並為此承受巨大壓力,需透過「特金會」與華府達成協議以挽救經濟,但另一邊廂,朝鮮軍方高層擔心金正恩順從美方要求,摧毀平壤賴以生存的核武,令金正恩處於進退兩難局面,這解釋了朝鮮選擇溫和回應美國取消「特金會」的原因。 ■韓聯社/《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