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特朗普信函「滿江紅」 教師批英語D級

2018-05-28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退休英語教師梅森曾教導17年作文,學生文章錯漏早已見慣,但她最近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署名的回信,錯誤程度令她咋舌,狠批英語程度即使在高中亦只能拿D級。

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2月份發生嚴重槍擊案,梅森事後寫信給特朗普,請他個別與受害者家屬會面。但白宮回信裡談的卻是校園安全基本規範,梅森直言「根本沒回答我的信」。

信中錯漏百出更令梅森氣憤,「我這一生從沒收過有這麼多愚蠢錯誤的信。」她立即作出批改,整封信變成「滿江紅」,然後將信件交回白宮。 梅森在信中找到11處誤用大寫,以及多處冗贅語句、過度使用代名詞「我」,還用上一個根本不需要的垂懸修飾語。

梅森認為,這封回信應出自白宮工作人員之手,「當你接獲政府最高層的信件,會期望它至少是正確的。」她不願給這封信評分,但表示如果是高中生寫的,只會給D。

她表示過往常向學生強調「語言是權力的本錢」,學生應具備很強的溝通能力,才能完全參與美國民主。 ■《今日美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