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紐時》白宮吹風會 成特朗普口中假新聞

2018-05-28

美國總統特朗普經常指責主流媒體報道「假新聞」,他前日批評《紐約時報》一篇有關美朝峰會的報道捏造消息來源,要求《紐時》公開消息來源真實身份。《紐時》其後指出,是一名在白宮簡報室向媒體作簡報的白宮高級官員。

《紐時》上周五報道美朝峰會最新消息時稱,「一名白宮高級官員告訴記者,即使會談恢復,由於時間不夠,加上有太多準備工作,不可能在6月12日舉行」。

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貼文批評《紐時》,稱「又錯了!用真正的人,不要用捏造的消息來源」。《紐時》為此刊出另一篇報道,表示是引用向記者作簡報的一名白宮高級官員,當時白宮簡報室約有50名記者,還有約200人透過電話連線參加。白宮未有對此置評。

特朗普經常批評媒體使用不具名消息來源,斥責有關報道為「假新聞」。然而特朗普上台後,白宮仍依照過往政府的做法,經常安排由要求匿名的官員主持簡報。

美仍望峰會如期舉行

特朗普前晚在白宮對記者表示,目前關於美朝峰會的相關準備進行得非常順利。美方仍希望峰會能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這一點沒有改變」。同日較早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聲明表示,為美朝峰會作準備的白宮先遣團隊,將按原定計劃前往新加坡。

特朗普說,朝鮮半島無核化能成功實現,對於朝鮮、韓國、美國、中國、日本以至整個世界都是好事。談及朝韓領導人前日在板門店會面,特朗普認為此次會晤談得非常好。 

■《華盛頓郵報》/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