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兩退市公司申重新上市

2018-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退市後復活公司或會年內出現。已退市的創智科技和長航油運周一晚發佈公告,分別向深交所和上交所申請重新上市。兩家企業都曾因連續多年虧損,分別於2013年和2014年被暫停上市,轉入三板市場。創智科技曾於2016年提出重新上市申請,之後經深交所意見反饋後主動撤回申請,這次屬於再次提出股票上市申請;長航油運則是公司重組後,符合有關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相關規定,申請重新上市。

據悉,長航油運提交的申請也是滬市首單重新上市的申請。根據有關規則,交易所收到重新上市申請文件後,需在5個交易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另外,自受理申請之日起的60個交易日內,作出是否同意其股票重新上市的決定。如申請獲批准,公司應當自同意決定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重新上市的所有準備工作並掛牌交易。

滬深三大指數升 創指漲2.5%

昨日滬深兩市則持續反彈步伐,滬綜指低開高走,滬綜指全日收報3,114點,漲23點或0.74%;深成指報10,385點,漲181點或1.78%;創業板指報1,746點,大漲43點或2.54%。兩市總成交增至3,707億元人民幣。

公司紛證清白 影視股齊反彈

深陷「陰陽合同」風波的內地影視公司紛紛開腔以證清白。華誼兄弟稱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規,與合作演員簽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規,並依法及時繳納相關稅費;中國電影亦表示,生產經營均在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的前提下組織開展,影視製片、演藝經紀等各項業務合法合規。

華策影視、橫店影視反彈6%,前日跌停的唐德影視升2%,中國電影及華誼兄弟升1%和0.7%。除銀行板塊小幅下跌,行業板塊全面收紅。

人保回A過關 募資料達百億

昨日中證監發審委第85次IPO發審會議中,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順利過會將成為第五家「A+H」上市保險公司,有望成為2018年A股融資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內地媒體測算,中國人保招股書披露擬發行股數將達45.99億股,這一發行量創近8年來A股IPO紀錄,保守估計募資規模達到百億量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