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新竹縣初選 馬英九洪秀柱「挺制度」

2018-06-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今年年底將舉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國民黨新竹縣長的提名方式擬改民調為徵召,尋求提名的「立委」林為洲呼籲回歸制度。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昨日建議回歸民調制度,呼籲黨內團結才能贏得勝選。

新竹縣是國民黨執政縣市,被視為傳統優勢選區,民進黨派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參選,而國民黨選戰佈局只剩下新竹縣未提名人選。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撤銷新竹縣長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決議,基層更建議徵召副縣長楊文科,有藍委對此提出質疑。

制度弭平爭議 團結才能勝選

主張不介入黨內初選事務的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示,注意到初選情勢發展引發爭議,為免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黨內初選只要按照原有制度走,相信大家都不會有意見,也最能弭平爭議;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

前黨主席洪秀柱也透過辦公室指出,選民對政黨的信任建立在政黨能否堅守制度,維護制度正常運作。她期許,國民黨能重新贏回民眾信任,贏得年底勝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此前指出,基於有些縣市不宜用全民調方式處理,改由輔選小組廣泛聽取意見,選擇最有機會讓國民黨勝選的人代表參選,人選目前還言之過早,總是要爭取最完美的勝選。

表態參選的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在改革之際應該要繼續往前走向更開放、透明、公開、公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