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幻聽縱火奪9命 李國輝一審死刑

2018-06-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緬甸籍華裔男子李國輝去年11月在台灣新北市中和區一出租屋內縱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地方法院昨日依殺人罪判處李國輝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綜合中央社、中時電子報及《聯合報》等台灣媒體報道,2016年,李在和女友分手後,到其「臉書」(facebook)上留下不雅字眼,後又委託緬甸籍蘇姓友人協助刪除留言。李國輝稱蘇姓友人不但不幫忙,反而在「臉書」群組中以「藍牙播放聲音」方式挑釁、嘲笑他。

去年5月,李先後在前女友的乾妹妹、某里長住家附近縱火,均已遭到起訴,他也多次搬家逃避「聲音」,最後被胡姓好友收留同住,仍覺聽到「聲音」,遂向蘇姓友人提出警告並揚言放火報復。李於去年11月22日晚到出租屋點燃汽油縱火後逃離現場,造成胡姓友人等9人慘死。檢方將李送台大醫院精神鑒定後,認定當晚李雖因幻聽干擾而憤怒縱火,但並非欠缺辨識能力。

新北地院認為,李雖有幻聽,卻以縱火紓解怨氣,手段兇狠且犯罪情節重大,一審依殺人罪將其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