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維港泳10月舉行 參賽名額增至3600

2018-06-12
■「新世界維港泳2018」倡環保,重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新世界維港泳2018」倡環保,重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新世界維港泳2018」今年以重環保、重安全為主題。比賽依舊在尖沙咀起跳及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上岸。而參賽名額則增加至3,600人,較去年多600個。為方便泳手暢泳,賽事提早至上午8時開賽。

新世界連續第八屆贊助維港泳,昨午舉行記者會宣佈賽事於10月21日舉行,今午10時起至8月1日下午5時接受網上及表格報名。賽事分設競賽組600人及優悠組3,000人,其中不設名次的優悠組歡迎12歲或以上符合資格的泳手參加。

賽事籌委會主席趙展鵬介紹,因去年發生泳手溺斃,賽會今年將增加一艘醫療船,提升急救效率。他亦提醒泳手勿逞強,體力不支便要攬浮泡。

香港泳總會長兼香港奧委會義務秘書王敏超則在同一場合透露,8月中在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香港將派出歷來最多的超過700人參賽,預計獎牌數目也會超越上屆的42面。

王敏超稱:最終亞運名單將於本月底出爐,今年特區政府給予的亞運資助較往年多,大部分達標的選手都可出席亞運;另外,今年亦會派隊參加多個團體項目,所以人數比較多。女足、女子水球及傳統龍舟都組隊參加亞運。團長為首次出任港協副會長的胡曉明。上屆亞運會,香港隊奪得6金12銀24銅,王敏超預計今屆的獎牌數目將超越以往,達歷屆之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