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堤姆恭賀:同偉人爭冠十分榮幸

2018-06-12
■堤姆(左)是過去兩季唯一在紅土場擊敗過拿度的球手。 路透社■堤姆(左)是過去兩季唯一在紅土場擊敗過拿度的球手。 路透社

儘管法網決賽以0:3被橫掃,但24歲的奧地利小將堤姆在過去兩季是唯一在紅土場擊敗過拿度的人。當地時間10日,在接過亞軍銀盤後,堤姆表示能跟「紅土之王」一同場爭冠十分榮幸。

首次進入大滿貫決賽的堤姆在決賽場上將自己的技術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給拿度添了不少麻煩,而拿度也在賽後先後兩次肯定這位奧地利新星優異表現。

「我知道你一直都為比賽做好了準備,今天你真的做到了,真的很棒,發自內心地恭喜你取得這樣的成就。」賽後,堤姆祝賀拿度第11次贏得法網冠軍。「你05年第一次在法網奪冠的時候我才11歲,能夠跟你這樣偉大的紅土球手一起完成決賽,我真的非常榮幸也非常開心。」

堤姆還講到自己的些許遺憾:「我自己在青少年時期曾在這塊場地上打過決賽,當時就輸給了對手,其實今天我很想拿下比賽,但是很遺憾,我再一次失利了。」

不過,被拿度的教練兼叔叔東尼拿度譽為自己侄子的「紅土接班人」,對堤姆來說絕對是至高無上的肯定。■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