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紅星綻放光芒

2018-06-13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賽事,草地以B欄C彎進行,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唯一盃賽是由三班馬跑一哩競逐木球會錦標。練馬師方面,徐雨石及姚本輝均派出多匹實力分子列陣,值得優先留意。騎師方面,雷神復出,當然又會與宿敵潘頓再鬥一番,另外可一吼韋達之坐騎。

第一場、第五班、一八○○米。「友瑩采」今季在四班上陣八次,只得一場跑入三甲,不過也有三場跑到第四名,半數取得獎金名次,證明在四班尚有一定戰鬥能力;上次得以回降五班出戰窄場千八,換了一批次級貨色,即在潘頓胯下力戰跑入配腳;千二磅大馬拚後火氣仍旺,今戰再爭此程出擊來意不善,可繼續跟進。

第二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勁勇威龍」在港征戰多載已屆八歲老年,不免戰鬥能力下降,所以今季整體成績欠理想,只曾上名一次。上仗排二檔形勢好,卻因途中意外大力勒避下招大敗;而今次小休月餘,繼續瞄準拿手好戲谷草一哩,形勢與之前上名時相似,如果能夠跑出水準,照道理今次是有反底機會。

銀亮之星開齋在望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銀亮之星」今季新馬進度火速上位,連續三場出戰谷草千二,前兩場一而再扭轉劣勢追入一亞一季軍,拉士分別衝到段廿二秒四五及廿二秒七變速,竄勁非一般;上仗配小潘熱門搏失,復課馬房仍大力打磨,經已擺出一副強烈求補中決心,對於季尾這類急求交代馬,必須予以看重。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八太子」A布馬季內專攻窄場,季初出戰千二無功,到季中進軍一哩也未夠氣量應付,碰釘後近幾場笠上眼罩回到短途戰線,效果卻出奇地討好,末段一而再衝得虎虎生威,卒在上賽配楊明綸打開勝門;年青馬開竅後表現持續在進步,今戰小休近八周再戰勝途,時刻要盯實動向。

第五場、第三班、一二○○米。「紅星」今季屢建奇功,目前已獲得三贏三季俱為谷草千二,當中兩場頭馬都係由潘頓取得,人馬合拍。而三月尾開始,此駒已回到三班角逐,成績漸漸回升,反映已重拾升軌。再看上仗角逐此程,潘頓鰫啎h幾十米才撻茖挫Y追回一席第三;今次再戰只要早段楔得中間好位,發揮水準可爭勝。

第六場、第三班、一六五○米。「放眼量」何良A布馬今季大勇大熟,十戰全入前五名之餘,如抹去大前仗受到「與龍共舞」墮馬影響,純輸意外賽績,季內四戰谷草一哩累積兩冠一亞一第五,稱得上是首本強項路程;四歲馬正值戰鬥力巔峰時期,看復課後操練絲毫冇放鬆,動態頗有用盡一時決心,機會值得看好。

第七場、第二班、一二○○米。「旺蝦王」蔡廄當打之輩,出道六次當中角逐一千直路賽全勝,而且每一次都令到對手只有食塵份兒,實力深不可測;直到上仗初戰田草千二轉彎途程才初嘗敗績跑第二。今次練者選擇轉戰窄場千二米,看蔡約翰部署胸有成竹,明星馬千呼萬喚始出來,也不想令普羅馬迷失望,必定盡全力爭勝。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醉多福」季內首五戰養在文廄鬱鬱不得志,僅於田草千二跑得一次亞軍,令到馬主萌生去意,於二月尾轉到沈廄發展,上仗賽前操足三個月,千呼萬喚始出來,新接手的沈集成搵到潘頓執韁擺明想省招牌,結果廿三蚊大熱門一擊即中;若以上勝賽績衝量,今仗仍戰三班可謂贏盡卡士,添食唔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