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緬懷陳百強60歲冥壽 盧冠廷自揭曾被彈衣荇t

2018-06-14
■一班歌迷送上生日卡,由陳百強哥哥代表接收。■一班歌迷送上生日卡,由陳百強哥哥代表接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為紀念已故歌星陳百強(Danny)60歲冥壽,唱片公司特意請來多位Danny的前輩和後輩歌手,重新灌錄Danny的經典金曲,同時於9月舉行一場非商業性的音樂會,昨日盧冠廷、劉美君、關淑怡出席記者會分享與Danny相識的經過。Danny一班歌迷也送上生日卡,並由陳百強哥哥代表接收。

鄭丹瑞逆境獲鼓勵

擔任司儀的鄭丹瑞(阿旦)正是當年電影《喝采》的編劇,他透露當年自己事業並不如意,所寫的劇本都不叫好又不賣座,正考慮要轉行時,得Danny的鼓勵說話才繼續寫下去,才有今天的鄭丹瑞。盧冠廷表示Danny出名衣茼釩~味,他說:「記得有次Danny問我知唔知點解自己紅不起來,就是我茩m無佢咁靚。」後輩劉美君笑稱第一次見Danny時刻意扮cool,結果對方走過來讚她很有型,令她心裡卜卜跳。而關淑怡就稱讀書時見過Danny在校外拍戲,但她太害羞不敢上前拿簽名,只能遠遠偷望他。

在新唱片中,各歌手都自選一首Danny金曲來翻唱,劉美君選了《粉紅色的一生》、盧冠廷揀選《突破》,關淑怡則選難度最高的《漣漪》,連盧冠廷都稱此歌十分難唱,增添關淑怡不少壓力,但也有信心她會唱得好。關淑怡解釋《漣漪》是她最喜歡的歌曲,上次出唱片時也想一起收錄,可惜有太多歌最後要放棄,今次可謂一償心願。此外,關淑怡表示已重返環球唱片公司,稱很開心可以唱自己喜歡的歌,新唱片也預計在年內推出,同時正籌備舉行音樂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